不介意孤獨

一个平凡男生的故事

 友人~过得可好?

鹰婕Jane:

Dear Jane,


今天醒来,发现外面有暖暖的色温。

于是连赖一下床都不肯了,

穿着白衬衫边刷牙边看着外面的风景,

小道上终于又有了斑驳的阳光碎影,

我知道我是满嘴泡沫却满心欢喜地对着空气笑了。


午后独自去晃荡。

天色暗沉下来的时候,突然觉得好疲惫。

坐在麦当劳里点了香草奶昔,

思绪时断时续地写了些什么。

旁边坐着一对好看的俄罗斯情侣。

女人洗完手烘干的时候,

转过头来还跟男人四目相对甜甜地笑。

于是我也很想笑,这样甜蜜美好的小时刻,

只属于他们两个人,却让我无意窥见和满心甜蜜。


后来竟是开始下大雨。

我挤上了回程公交。

没有带伞的大雨天,却有好友到公交站等我。

其实我完全没关系,雨中狂奔也不怕,只是包里带着相机。

窄窄的伞,两人都湿了肩膀,

她一双新鞋子都踏成了雨鞋,一路叮叮咚咚。

送我回来后,她又赶着去忙别的。


虽说是极好的朋友,

如果说依赖,那在这里,她便是我最依赖的人。

但我还是忍不住跟她道一句谢谢。


她回,我想起去年,我们一起在雨中狂奔过。


回忆起来,也是忍不住要笑。

那天她发了信息过来,下大雨了!快下来!

我那时穿着个很随便的背心连衣裙,

很兴奋地冲到楼下。

雨实在太大,好多人在屋檐下避雨,

她却是一把拉过我的手,我还来不及反应,

就被扯着直往雨中奔。

当时后面那群人是怎样的表情呢,

瞪圆了眼睛心里想,这俩人疯了吧。

当时豆大的雨,打在脸上身上,生疼。


我们在雨中飞快奔跑,前路一片迷茫,什么都看不清。

我们扯着嗓子大声说话,这样才能让对方听到自己的声音。

各自的困惑不解,迷茫空洞,

各自的美好期许,计划安排,

哗啦啦的雨水从头顶一灌而下,

眼睛都已睁不开,却对着彼此吼,

你要加油啊,要去实现你想要的!


一年过去,哭过笑过一起走过,

她为我开心,为我祝福,为我伤心和不知所措。

我疼惜她傻乎乎和太善良,被人欺负也是吞血咬牙。

那次我突然告诉她,有时候我真的心疼你。

她说,嘿,我会好好加油,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回,这跟你加不加油没有什么关系,你就是那个你。

她突然心一揪,说不出话来。


几天前有哪个谁说过我悲观。

瞬间不想再说话。


生命本质如此,苍苍茫茫,归彼大荒。

我只是顺从本质而已,

但是我没有因此厌世颓唐。

你知道的,我最大的野心就是温暖。

苍茫人世,所有坎坷与悲苦都是正常,

所有微小与巨大的喜乐,都是生命的馈赠。


认为生命本该美好顺利,

一旦遭遇不测与坎坷,

便怨天与尤人。

你说,到底是谁比较悲观。


于是我选择闭口不言。

我无法阐明我的生命悲喜论,

正如你无法强迫我相信你的信仰。


该明白的,总会明白。


待浮花浪蕊都尽,伴君独幽。


婕。2013年5月9日。


评论

热度(359)